誰說木頭不能使用十多年...

花架˙平台系列---「膠合集成材弧樑花架˙貼地平台棧道」(舊施工案例複查分享)...(時光海  原木設計家原創)

【版權聲明】版權屬時光海  使用者付費  未經簽約  未經授權  禁止重制複製修改  禁止轉載使用於任何商業行為版面

                    設計智慧權 著作權有價商品 不是免費 不是贈品 在商言商    請尊重 智慧財產權  勿轉載 抄襲使用 避免侵權

【內容說明】目前部落格 僅提供〝部分形式〞展示,想瞭解更多形式&價格、內容,請洽「時光海 設計有限公司」

--------------------------------------------------------------------------------------------

【前言】
塑膠木業者常常說: 〝塑木比木頭耐用〞...

但是....此案例中〝木頭可以用17年...還看的到...〞....請問塑膠木呢...?....塑膠木可以用17年嗎?....?

就事論事...木頭使用的好,可以使用10多年...甚至是百年...
...我想...
〝有百年木頭.....沒有百年塑膠吧...!

【說明】--此案例為2001年3月以前完工案例,地點在台中中華路景觀花架

【類型】--花架、貼地平台、簡約座椅 & 附加景觀

【適用】--中庭景觀、觀景花架、簡約時尚風格、活動平台、簡報平台、休憩平台。

【多元】--休憩遮蔭花架、觀景平台空間、視覺焦點空間、教育平台、簡報平台、導覽平台、活動平台空間。

【尺寸】-- 小型遮頂花架、中、小型平台、(長、寬、架高多種形式)

【造價】--預算價(以.......萬計算)....木料可依使用耐久性結構用材數量高低(才數多寡)計算施作費以此選用何種木料!(因木料有低價、中價、高價之分)...

              (1)「暫時設施木材」:(年限 3 ~ 5 年)---(低價木料):南方松類、杉木類、柳胺類...(比重在 0.6 以下之室內木材、拿來戶外使用!)

              (2)「中級戶外木料」:(年限10 ~ 20年)---(中價木料):一般戶外景觀木料類、蘇比勒木、紅鐵木、等...(比重在 0.6 ~0.8上下)

              (3)「耐久戶外木料」:(年限 20 ~ 50年以上)---(高價木料):戶外超耐久 景觀木料、Kasi Kasi、IPE、巴西紫檀、香二赤豆木..(比重在 0.8 ~ 1. 2以上 比水重!)

--------------------------------------------------------------------------------------------------------------------------
【造型】--這是2001年剛完成時圖片.....

中華路景觀改善.JPG

中華路景觀改善1.JPG

中華路景觀改善2.JPG

中華路景觀改善3.JPG

中華路景觀改善4.JPG

--------------------------------------------------------------------------------------------------------------

↓↓↓↓↓↓......17年後........↓↓↓↓↓↓
【造型】--這是2018年11月....去現場看設施現況時的照片.....

20181104 現場勘察 (4).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2).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6).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5).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7).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9).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13).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14).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18).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31).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35).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36).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22).jpg

20181104 現場勘察 (21).jpg

以上....即是17年後的資料.....

----------------------------------------------------------------------------------------------------------

【後記】
塑膠木業者常常說:〝塑木比木頭耐用〞...

但是....〝木頭可以用17年...還看的到...〞....請問塑膠木呢...?....塑膠木可以用17年嗎?....?

就事論事...木頭使用的好,可以使用10多年...甚至是百年...
...我想...
〝有百年木頭.....沒有百年塑膠吧...!

☆☆☆☆☆☆☆☆☆☆☆☆☆☆☆☆☆☆☆☆☆☆☆☆☆☆☆☆☆☆☆☆☆☆☆☆

【版權說明】:版權所有  屬時光海 

未經簽約  未經授權  禁止使用  禁止重制  禁止轉載--------------------------------

時光海產品之研發設計、製版開模、討論測試,所花的時間成本、材料損耗、專家&師傅工匠諮詢費用頗多...
時光海 
設計研發成本約為施工造價的二成、公司預定基本研發回饋利潤  以10座】為準
客戶購買產品,僅購買產品設施&使用權不含設計版權&智財權(智財權&著作權屬時光海。不販售。)
其他廠商若抄襲、重製、致侵害時光海設計「版權&獲利」權利者,經發現,當損害賠償五~十倍研發設計成本費用侵害時光海獲利、智財權侵權之賠償費用。

☆☆☆☆☆☆☆☆☆☆☆☆☆☆☆☆☆☆☆☆☆☆☆☆☆☆☆☆☆☆☆☆☆☆☆☆

※建築景觀設計業屬於「研發&創意」、「技術&工藝」、「美學&藝術」!
需要「長期&專業」的投入,並有「設計資歷」&「解決問題」的經歷、
並對「都市環境」、「自然生態」要求「結構力學」、「資材選用」、「資材特性」、「耐候耐用」、「尺寸顏色」等等,需要專業的綜合瞭解運用....!


設計業不是「工業生產線」模式,不是「生產製造業」,而是「技術&藝術」之創意業!

所以須要業主「尊重設計能力人才的不易培養 & 設計圖說的創意權益」.....
「抄襲&模仿」很容易、但是「創新設計」&「研究開發」實屬不易,因此,文明的社會、會很尊重「智慧財產權利」...
故而,時光海設計,秉持理想「創新設計新木構」、並衷心希望「社會&業主...尊重智財權」!使用者付費工作並互相討論!

時光海將樂意「提供新設計於此部落格」中探討..!感謝各位讀者了!...

 

------------------------------------------------------------------------------------------------

時光海設計有限公司 (量身訂做 設計  施工)

時光海  原木設計家 (二十年 老師傅 工班配合)

業務範圍:

(1).渡假風 景觀木結構設計
(2).生態環保 庭園木作設計
(3).主題文創 特色木作設計
(4).木作工程木料資材諮詢
(5).私人庭園特色木料諮詢
(6).戶外耐久木料結構諮詢
(7).戶外休憩原木家具訂做

(8).建築景觀 用 木結構 /
      涼亭、花架、平台、棧道、風車、水車等木構造設施
 
      規劃、設計/顧問、施作

(9).進口木料/原木材料/顧問、尋料、建議使用

 手機:0918-202912  

 (諮詢聯絡時間 早上 9:30 ~ 晚上 5:30)
( 9:30以前處理公司內部事務,暫不接聽電話業務)
Email:wood@tola.com.tw

--------------------------------------
歡迎...專案 量身訂作 (形式開發設計  工廠訂做  現場安裝)

         私人庭園 / 產品購買 / 下單訂做 / 委託 研發 (形式研究 開發/設計/製作/安裝)
        
公共工程 / 八大類別  整組採購  / 洽詢設計  工廠訂做 產品安裝 諮詢
    
    
木結構產品 / 專案設計開發 / 工廠批料訂做 / 專業工班 現場安裝

費用:訂做價格合理,請交給時光海研究架構、開發形式,探討專屬造型...

與時光海合作,讓您擁有 量身訂作/符合現場尺寸/獨特 的設計造型、以及耐久的木作設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架 時光海
    全站熱搜

    時光海原木設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