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橋、木花架---膠合樑木結構橋及登山棧道(時光海  原木設計家)

販賣亭、花架、膠合木結構橋、登山棧道、平台

這是2005年設計的案例---

‧設計地點---彰化桃園里

‧使用材料---膠合集成材(斑檀木)、棧道(立柱:土垠木&橫樑:塔達木)

‧木結構---木結構橋整組均為木造(11米膠合樑結構)、棧道、販賣亭

‧木結構設計要點---步道銜接、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以下照片介紹----------

這張照片是完工後的照片,看起來沒什麼,只是本來膠合木橋是有點不大可能可以做的起來,因為腹地真的太小,連基礎都有點找不到地方下,並且吊車根本進不來,後來是用人力硬拉硬做方式,才勉強做出來!(真是有給他佩服施工的師傅們)

彰化桃園里015.jpg

 這是本來的棧道木橋設計圖,結構及細部圖沒放,棧道出入位置後來改變了(因為腹地不夠)。

木橋.jpg

 

這是施工的中段,膠合木橋已經做好了(不知道用多少人拉過懸崖的)!棧道正在準備爬山!(這裡完全是用人力硬搬)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1.jpg 

這裡遇到的現況問題是---前面無路,只能往上長路出來(不得已)!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2.jpg 

棧道長高了!看到基礎沒,木結構的好處是基礎只要一點點位置,比較不會破壞表土影響水土保持!(我個人是比較建議建議用這樣的方式作設施)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3.jpg 

階梯正在長出來,結構是用框組式搭接,整個自成一個穩定的結構,比較不怕地震,應力會在接頭平衡掉。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4.jpg 

階梯的側面,為避免階梯下樑過長扭曲開裂,固在中央用斜撐將力引到立柱分散掉。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5.jpg

階梯背面(沒什麼大不了的結構)。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6.jpg 

最上面的銜接出入口,看到沒---已經碰壁沒路了!(在這裡施工超危險的、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7.jpg 

欄杆還沒做起來,我正在檢查尺寸!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08.jpg 

不知道在想什麼?一步一腳印!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0.jpg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棧道與木橋!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1.jpg 

這是從木橋這邊看到那邊!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2.jpg 

這幾張都是結構的角度,欄杆還沒做上去。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3.jpg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4.jpg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5.jpg 

從下面往上看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7.jpg 

棧道側面角度

桃園里木橋施作中018.jpg 

棧道長上去的角度

彰化桃園里016.jpg

這是膠合木作橋與棧道的完工時

彰化桃園里019.jpg

完成後的棧道頂(有欄杆)。

彰化桃園里017.jpg

這是從較高的角度來看的,木橋的弧度不是很漂亮嗎!

彰化桃園里014.jpg

從橋的這一邊來看

彰化桃園里021.jpg

橋的弧度其實滿美的,而且這整座都是木構造的,沒有鋼構!

 彰化桃園里002.jpg

這是販賣亭

 彰化桃園里004.jpg  

這是小花架

彰化桃園里007.jpg 

幾座沿山長的步道

彰化桃園里008.jpg 彰化桃園里009.jpg 彰化桃園里010.jpg 彰化桃園里011.jpg 彰化桃園里012.jpg

簡易型枕木棧道,適合較陡、搬運不易的山路製作。

彰化桃園里013.jpg        

指示牌 

彰化桃園里022.jpg 彰化桃園里023.jpg 

無欄杆貼地棧道

以上是彰化桃園里的景觀木結構涼亭、花架、高層棧道、貼地棧道設計,下次有去爬山時,請幫我再注意是否有壞了,或是更新的結構!謝謝觀看!

----------------------------------------------------------------------------------------------

延伸閱讀:...請繼續閱讀下一篇...

情人橋---膠合集成材木結構長橋(總長28M)(時光海 原木設計家)

木橋、木花架---膠合樑木結構橋及登山棧道(時光海  原木設 

 

----------------------------------------------------------------------------------------------

延伸閱讀:...請繼續閱讀下一篇...

景觀木結構案例---苗栗 芒埔五張犁圳 親水公園(2003完成)涼亭、平台、棧道、水車 (時光海 原木設計家 原創)

五張犁圳 親水公園 (9) 

 

 

----------------------------------------------------------------------------------------------

時光海設計有限公司 (量身訂做 設計  施工)

時光海  原木設計家 (二十年 老師傅 工班配合)

業務範圍:

(1).渡假風 景觀木結構設計
(2).生態環保 庭園木作設計
(3).主題文創 特色木作設計
(4).木作工程木料資材諮詢
(5).私人庭園特色木料諮詢
(6).戶外耐久木料結構諮詢
(7).戶外休憩原木家具訂做

(8).建築景觀 用 木結構 /
      涼亭、花架、平台、棧道、風車、水車等木構造設施
 
      規劃、設計/顧問、施作

(9).進口木料/原木材料/顧問、尋料、建議使用

 聯絡 手機:0918-202912  

 (諮詢聯絡時間 早上 9:30 ~ 晚上 5:30)
( 9:30以前處理公司內部事務,暫不接聽電話業務)
Email:wood@tola.com.tw

-----------------------------------------------------------------------------
歡迎...專案 量身訂作 (形式開發設計  工廠訂做  現場安裝)

         私人庭園 / 產品購買 / 下單訂做 / 委託 研發 (形式研究 開發/設計/製作/安裝)
        
公共工程 / 八大類別  整組採購  / 洽詢設計  工廠訂做 產品安裝 諮詢
    
    
木結構產品 / 專案設計開發 / 工廠批料訂做 / 專業工班 現場安裝

費用:訂做價格合理,請交給時光海研究架構、開發形式,探討專屬造型...

與時光海合作,讓您擁有 量身訂作/符合現場尺寸/獨特 的設計造型、以及耐久的木作設施

☆☆☆☆☆☆☆☆☆☆☆☆☆☆☆☆☆☆☆☆☆☆☆☆☆☆☆☆☆☆☆☆☆☆☆☆

※時光海設計為顧及品質,與保護著作權、智慧財產權力
因此具有
「研發&創意」、「技術&工藝」、「美學&藝術」時光海設計開發之設施...
不提供給合作客戶使用於公共工程開放投標使用〞...

【僅供 私人案件使用】---比如專案設計開發單件統包案件、或是私人庭園案件...

-----------------------------------------------------------------------------
【備註 說明】:
不提供給公共工程案件使用,是避免辛苦開發之專業圖檔,
被 不尊重智 財權益 之 公家單位 自行複製/重製 濫用於其他案件
影響時光海權益 & 合法擁有使用權 之 合作公司權益...!)
...
這是時光海設計的 保護  開發智慧財產權利.,
是故、不提供  設計圖檔  給公共工程投標使用....

------------------------------------------------------------------------------

arrow
arrow

    時光海原木設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